獾橘塔之塔

详情阅读置顶,关注前请阅读

【平昊】昼山年

    
        北京天是真的冷。雪夹着雨尾巴灰溜溜的来,还带了那么点风,直直扎上脸。

        唐昊长这么大,头一回觉得自个妈让穿秋裤真的是贯彻落实了免除风湿骨疼的危机。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觉得穿秋裤很傻逼。

        冷风刮擦得手疼,但是雨下得密,伞仍是要打。手里提了两袋年货,不计怀里揣的些干货和日用品,还抱了盒键盘。唐昊走得异常艰难,恰逢这大年三十夜下班晚高峰,别说车难打,怕是走路也比这车蚁行快上两分。

         他不想叫孙哲平左拐右拐来接他,这大冷天的,是他自个儿也懒得风吹雨一路火花带闪电的来接个人。况且这街口离孙哲平家不远,走路也就二十分钟的事

        回到家可能他下班都还不知道堵在几环路呢,唐昊盯着路牌想。

        东西不重,就是怕湿了。雪落盒子上溶出一渍,多起来也渐渐湿了那个没在伞阴影下的一角。

         唐昊嫌麻烦,把盒子往脖子处挪,挑开围巾贴脖子的一小角,风灌进脖子冻得他打了个机灵。想起白日头孙哲平让他裹多两件高领的毛衣也是有好处的,就是紧得慌。

        也不知道是腻得久了脑子放空还是别的,一闲心下来发现哪儿哪儿都是孙哲平,唐昊咂巴着嘴觉得很不是滋味,但是无可厚非,孙哲平就在那儿。

          没什么不好承认的,孙哲平就是他年少砰然心动的对象,说得通俗点就是他唐昊的人,他的Alpha。

         没有轰轰烈烈撕心裂肺,他和孙哲平在一起简直是平淡出水了的故事。或许是就这么看对眼,又或者是多了个拥抱再添了一个吻。再或者是他唐昊的私心,换着法儿说那叫欲望和占有欲。

        他对欲望共鸣不大,从小也没缺了什么。该有的都有,一切都顺风顺水,就是运气有点儿背。唐昊对这倒没多大感觉,来了照单全收也就是,反观孙哲平这人仿佛是上天派来挫他的锐气一般,事事逆着他。

        但是没办法,是人总有点反叛心理

        昼长夜短天黑得挺快,就是雪下停了,怎么也得算个好事,唐昊呵了口热气让麻了的指关节运动得更加利索。没等他向斑马线迈出一步,一辆轿车飞驰而过让他本能的后退。还来不及他骂出口,车已经开没了。

        人没事,倒是这裤腿湿了大片。冷风一刮直直冻到心里,唐昊也是打小抗拒穿秋裤的,就是这南京最冷的天,也就短袖裹件羽绒服便约人去河畔看灯。只是这今时不同往日,他还得护着个小混球,受寒简直是折磨。

        也容不得多想,唐昊抱着东西向家里飞速走去。兜兜转转两个街口也终于是到了,不过孙哲平今晚倒是挺快,窗台的灯已经亮起来了。
       

         只是不知道孙哲平什么毛病,大冷天杵在走廊阳台边上吹风,抱了个烟灰缸趴那抽烟,看烟头还抽了不少。

        他瞥见唐昊大包小包的拎回来,也没说啥便熄了烟屁股去卸货。

        一言不发。

        唐昊觉得很奇怪,但是也说不出感觉来。等他身上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拎进了门,孙哲平似乎终于忍不住了把唐昊按在玄关上亲,手肘按着他似乎有点抖,唐昊知道孙哲平八成是生气了。

         他也生气,他知道这次是他的问题,但是孙哲平放出的信息素让他觉得有点缺氧,他被亲得晕晕乎乎,腿都有点发软。

         最终还是唐昊推开的,他实在受不了这种没理由的撒气,就是一万个想道歉的心也被气得不想开口。

        “发烧了,还不低,你怎么搞的?”

        孙哲平拿手背贴他脑门,声音有些许沙哑低沉,却瞧不出半点和颜悦色来。唐昊想驳他说自己也不过是染了点风寒,但是自知理亏也闭了嘴。

      出门前还好好的,回来就不见人影。孙哲平也不知道唐昊什么脾气,大冷天的出去溜,到饭点都没回来。他气呀,气得慌。

        孙哲平趴阳台的时候想,唐昊回家时会不会和他吵起来,又或者是冷战还是别的。但是你看他风尘仆仆的,肩上还沾了点雪,青涩的脸被风吹得通红,像是他从暮春走到这严冬就只是为了来寻你,没由来的心软了
        

        你喜欢他喜欢得紧。

        唐昊也知道自己有点不太舒服,刚回到家的时候便觉得脑袋不清醒,思来想去可能是这暖气开太高也没在意,直到孙哲平讲他发烧才醒悟过来好像是有这么点儿。

        孙哲平也没闲着,去药箱拿了体温计给他校准测量,他盯着唐昊把体温计放胳肢窝里安置好才转身进厨房里煮姜汤。

        南方人不爱喝纯姜汤,那玩意儿入口辛辣呛鼻,就连他从小都抗拒着。但是难喝就很大程度上反应了它管用,孙哲平思来想去捎了颗小块冰糖来炖,熬出了些许焦色。
       

        新鲜热乎端出来,刚想问问体温计结果,得,小孩儿靠着沙发垫睡着了,还抱着个枕头捂肚子。

         唐昊最近脸色差,一张生得英气的脸显得苍白无力,眉眼间也多了两分疲惫。睡得也不深,但是就是累,他不知道自己二十几岁这样到底有没有毛病,但是始作俑者倒是满脸忧虑的觉得他一定有什么大毛病似的。

        他醒了但懒得抬眼,眼角余光撇见孙哲平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也没多想一个鲤鱼打挺掰着人脸讨亲,孙哲平没反应过来,倒是一个手快把汤放桌子上,人却倒在沙发上被按着啃,嘴角还磕破了点儿皮。

        孙哲平怕伤着他,也没挣扎任由唐昊闹。

        唐昊亲人没经验,沙发小人又大一只,手不知道往哪里摆。只管细细密密的咬,却不敢真的亲。虚张声势的样子让孙哲平想起了猎食的幼豹。

     
        等唐昊亲够了舍得放开,脸已经红到耳朵根了。孙哲平笑他压根就没有技巧,正想起身却看见小孩儿直直就磕过来了,再反应过来是嘴角一股铁锈味。

        “你亲过谁我不乐意听见。”

        他骑在孙哲平身上抓着领带一脸怒气,似乎疲惫的眉眼间还有那么点委屈。

        孙哲平没辙,只好哄他喝姜汤。

      
        其实他很想告诉唐昊,除了他没有别人。

       
        但是,总归有点那么个人原因,换句话说他就想气气唐昊,好让他也感受下他那点儿见不得人的私心

       特殊时期发烧对于omega和孩子来说都是件大事,孙哲平不是医生也不敢让病拖着,小朋友人都烧得晕乎,孙哲平急却也没办法。只能开车拽唐昊挂了号就诊。

        医生开了药,却也说要输液。

        孙哲平想让唐昊留在这儿去买点晚饭,怕他打点滴胃没点东西垫着难受。但是看他眉头紧锁,似乎是难受得厉害,他也没敢离开。

        走廊的电视放的春晚如期开场了,年三十夜人也不少,但是和往常相比而言没有那么拥挤。孙哲平看着春晚无聊的内容几近打瞌睡,最终还是靠在唐昊肩上小睡了起来,还有点挨着了输液管。

       
         七期群里还有队群里都在刷屏着红包,刘皓那孙子还趁他不在发了好几个大的。唐昊漫无目的的翻着手机,两个小时的输液他实在是无聊。

   
         叮咚。

         孙哲平发来一条短信。

         唐昊一愣,看了看身边抱着臂打瞌睡得正香的孙哲平。

       
         短信上写,我偏是年年岁岁都想陪你。

         想陪你从年少一腔孤勇到唇齿相依。或者是通俗点说想陪你去晨跑或者是逛夜市,前提是要叫我起床。

        落款是中二到不行的名字,还附带了颜文字。

         不知过了多久,孙哲平转醒,但没注意唐昊手机的短信。暖气开得有点小,过道并不暖。醒来风糊脸上让他搓了搓脸部冻得麻木的肌肉。

        唐昊已经打完点滴了,可脸色却仍是不太好。孙哲平扔了件羽绒服给他叫他套上说是带他去吃夜宵,唐昊瞅着他那单薄的毛衣并不御寒。

        出来的时候夜色正浓,北京年味儿重,处处都张灯结彩的。万家灯火通明,他和孙哲平的家也不例外。

      
        孙哲平打包了两碗红豆粥,唐昊其实想和他说自己买了水饺,但是看孙哲平吐槽春晚不亦乐乎也没打断他。

        也没好意思拆穿他年年都跟着电视哼难忘今宵。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