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橘塔之塔

详情阅读置顶,关注前请阅读

恋爱三十题

战刻夜血xfgo双信长
吸血鬼x社畜
ooc慎
————————————————————
7.新年
          被炉里是真的暖,对于你来说是致命的武器了,你甚至想把新的一年愿望许愿为永远暂停在这个温暖的冬天,没有上班,也没有严厉的上司,只有你和被炉还有福橘。

        游戏已经玩得腻了,你甚至想去看滑稽的综艺,织田每年的年末都会被强制押送回家,你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过年,一个人吃饭和去参拜。

        今天的晚餐决定是速食牛肉拌面和波子汽水,你想吃更多可是一想到深夜去参拜回来红火夜市小吃你就兴奋,胡椒和烤肉可是绝赞的搭配呢。你艰难的从被炉里爬起来点了支烟,这种快活时刻可不多得,平时的话织田要是看见自己吸烟那不得了,怕是会直接把自己的零钱全部藏起来施行禁烟令。不行不行,一闲下来就会满脑子都是织田,你摇摇头去除胡乱的想法然后去厨房把速食的拌饭热了热。

        又是一个简陋的新年喏。习惯热闹隆重的你不免觉得有些冷清,以前的新年基本都是盛大奢靡而绚烂的,并且茶茶美浓和信胜总会带来不小的乐趣。但毕竟那是天下人的盛宴啊,而自己早已沦落了为生活而奔波的日本工薪层罢了。

        你惯例的穿上和服就出门了,老实说你想穿上黑色的那样会异常的帅,但是奈何茶茶每一次都帮你换了花色鲜艳明亮的,还美名其曰女孩子就应该穿的明艳动人温婉贤淑才是绝赞呢。第六天魔王应该是有着天下人霸气才好吧。

        今天不带上外套真是一大错误,气温比去年低了不少,不过拥挤的人群应该会增加一点儿温度。你开始好奇冲田她冬天穿得这么的少是如何坚强撑过来的,真是勇敢喏。神社一如既往的热闹非凡,只是今天似乎和往常不一样人流都拥挤在门外和里面一点点,参拜的地方似乎有人正在列着队丈,清一色都是与新年格格不入的西装。你大慨猜到应该是哪位家主来参拜了,奈何人群太拥挤你并不能看清楚那家家主到底是何方神圣。

        “唔姆,赶上大人物参拜了喏”你向来不喜欢这种需要等待的地方“那还是待会儿再来吧……”所以你打算向热闹的夜市走去。鲷鱼烧和烤鱼都是夜市里让人满心期待的东西,可是你正要迈开腿就被人拖着向人群里走,若是普通场合你还能拿起压切反抗对方,可是今天你并没有带压切出门,穿的也是行动不便的裙子。

        那人拉你往神社里去,由于速度太快你还被绊了一下,你望见神社外门的人都在诧异的盯着你,原本想大喊的你瞬间有种不祥的预感,你把头转过去发现拉着你的没有别人只有阔别多日的织田。你还从来没见过织田他穿正装,还是你想穿的那套黑色的正装,至少在记忆里从来没有,居然还蛮帅的。似乎这么多个年夜里从未见他出现,后来陆陆续续听茶茶提起他是被家里的企业所劳。你还不禁调笑他有得让他忙的了,其实也没想过他到底是什么家业要如此奔波。

        “你跟我来,不要说话。”他抓着你的手没回头,内容还是那么的简略。周围穿西装的高大队仗居然没有一个人阻拦他,而直到看到前面的兰丸和归蝶你已经完全了解是怎么回事了。

        “信小姐您终于来了吗,织田大人已经等你很久了。”兰丸在你耳边悄悄的问
       
        “他怎么知道吾要来……唔……”你刚想问出口却被兰丸捂住了嘴。

       织田把你领到了一个中年男人的面前,你不知为何突然觉得这个男人像极了自己的父亲,阴沉并且毫不留情。你也终于明白兰丸口中的织田大人并不是指你身边的人,而是另有其人呢。

        男人背过身来打量着你,你感觉你有点像被绑架的无辜公民

        你看织田和那个男人私语了一会儿,你一脸怀疑的盯着他接下来的行动会不会是把自己当作吸血鬼的祭品,你想起了尼禄有和你说过类似的南蛮传说。
       
        “信,把头发给我”织田把手搭在你的肩膀上,你看得出他的语气比刚才轻缓,也看出他在试图安慰你。

         你头发不愿簪起来,只是随意的披散在肩上所以很容易能取得,他剪了一小缕绑了起来,和他的一起。你不明白这是要干什么,似乎像是某种仪式,很多年前便见到过。当他把你的发交给他的父亲时候,你忽然明白这是要干嘛了。

        “我们还不算是夫妻喏”

         你稍微有点惊到了,但是在这种肃穆的环境下不敢大声的说话,只能小声的嘟囔。

         “嗯,不算是。”他掐了一下你的脸,转身把那一小缕头发交给他的父亲。你看见织田家主转过来面向你,严肃的表情让你不敢多说话。

        “他就拜托您了,信。”男人突然喊了你的名字,你有点反应不过来,而他随即向你深深地鞠了一躬让你更是措手不及。不过你倒是想起了多年前归蝶嫁给自己的时候似乎她的父亲也是行这样礼。你有点好笑,但是还是理了理衣襟回了一个鞠躬。

         “请多指教,织田大人。”

        这场闹剧持续的时间蛮长,参拜结束后的夜市是补充能量的最好地方,果然烤肉是最棒的。你看着他一脸正经的盯着你的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眼里有着复杂的神情。你啊呜的把最后一口烤肉叼进嘴里吧唧吧唧的快速嚼完了。

        “你也想吃吗?这可真是无可奈何喏,已经被我吃完了。”

        “并不……”

        “那你看着我干什么喏。”

        “这身很适合你”

        “唔哈哈哈哈哈哈,是吧,这可能是天下人的绝赞华丽搭配哦,很帅吧很帅吧?”

         其实穿正装的织田今天是最耀眼的喏,你在心里闷闷的讲。
      
        零点的钟声已经被敲响了,你忽然想起了些什么紧紧牵着他的手,背后的烟火开得正盛。

        “新年快乐,我的夫人。”你对他说

         “我原来是夫人吗?”

         “家主已经把你许配给我了喏。是要反悔吗?”

          “这倒不是。”

       他凑过来啃你刚拆的苹果糖, 你看他眼里有烟火绚烂, 而最中间的却是你。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